cb75472d12810595  

昨天沒課 跟著朋友到外頭逛逛 於是有了看電影的衝動

不過還算是蠻意外的收穫

看到劇情才想起老師曾經介紹我們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的傳單里就有這部電影

 

劇情簡介:

16歲青春少女Billy,突然得知要搬去和爸爸同住。他怎麼都沒想到最愛的母親決定變性,必須分開一年,給彼此調適的空間。

原本親密的母女關係,只剩每個星期二4點到10點的時間來聯絡感情。

每個星期6小時,每個月24小時。代表Billy一年中只跟母親接觸總共12天。

“以後要叫你爸爸嗎?”

細膩的她太過清楚母親臉上那道寬慰的笑,藏著多少外人無法了解的傷。

 

導演      :蘇菲·海德Sophie HYDE

製片地區:澳洲Australia

 

 

 

 

本片設置與劇情同步,于每星期二拍攝,持續一整年。

每個星期二都讓觀眾看見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比如暴動,冰川斷裂等等;也讓觀眾看見Billy的變化。

母親有了女朋友,父親忙著工作,青春期的她也開始踏入了探索的旅程。

青春期都有叛逆的時候,尤其是遇到突如其來的變化更會讓青少年自我放縱。

 

 

隨著目前社會風氣的開放,傳播媒體也常會傳達過去人們聽了會遮遮掩掩的話題。

這些話題也已經開始收到人們關注,這幾年多國都有許多同志遊行,支持多元成家。

這部電影除了探討跨性別,性向的議題外,也顛覆了傳統社會認知。

與其他相關電影不同的是,親情才是重點。

他們想要表達的是在轉換生理性別的過程中,周遭親人的心情是如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2個星期二 電影 52Tuesdays
    全站熱搜

    artemis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